【高山原也】等十年花开 看十年花落 (完结篇)


第二十五章  我喜欢你,一直一直喜欢你

 

 高嘉朗真不知道这几年过得好不好。在他看来,没有刘也的日子很难熬,可看着他的视频,新出的照片,听他唱自己给他们写的曲子,似乎日子也挺好过的。一晃九年就过去了,一晃他和刘也又再次见面了,一晃刘也又能坐在自己车上,坐在自己身边听自己说话。

“所以,刘也。我真的不知道你这些年过得不好。要不然我……”高嘉朗伸手捏了捏刘也的肩,想给他一个安慰。他是不知道刘也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可看刘也的脸色,也大概猜到他真的过的不好,否则也不会在提起的时候会这么难受的表情。

“要不然你会怎样?你会和我一起出道?还是在我表白的时候不拒绝我?”刘也拍开高嘉朗的手打断他的话,口气有些冷了:“高嘉朗,这么多年就算再苦再累我都过了过来,证明什么?证明我一个人也可以好好的,没有你我也可以好好。高嘉朗,我并不是非你不可。”

“我知道。”收回手,高嘉朗还是点头说道:“你从来都是这样的,就算苦,就算累都可以自己扛,可是……现在我想让你依靠依靠我。”就像在创造营的时候一样,两个人相互依靠,相互打气,相互支持。

“高嘉朗,你不知道你现在已经没有资格说这样的话了吗?”最需要他的时候,他不在。等他自己舔干净伤口,等自己已经坚强到可以自己独自挑大梁不需要人依靠的时候,这个人在出现,刘也不懂这还有什么意义。

“我……”高嘉朗想解释,自己并不是有意的,想说本来他是想出道后好好的再对他表白一次的,想好好的守护他。可话到了嘴边,想起自己并没有出道,再说这些计划似乎又有些没意思了。而且他突然觉得自己正如刘也所说的,他有什么资格再说这样的话?那年他就已经拒绝了刘也,现在怎么可能会接受他所说的:“我先送你回家吧!你住哪里?”

“所以,如果不是远哥,你准备什么时候告诉你嗓子做过手术?”刘也没有回答高嘉朗的问题,反而是问了其他一个问题:“如果不是南南要参加那个节目的,你不准备告诉我N.就是你吗?”

“我不想让你担心。”手术的事情他知道按照刘也的性格知道了后怕是会放下所有事情到医院来照顾他,到时候被记者照到,粉丝间又要在网上说他了。他不愿意刘也累,也不愿意他被骂,所以他选择了不说,选择了慢慢与刘也疏离。可他没想到的是,这一疏离换来的是刘也的一句再也不见,换来的是九年的不再见面。“而且N.的事情,我也没想瞒你。只是你说了不见,我怕你知道了会闹脾气。”

“在你心目中,我就是这么任性的人?”他也是有职业道德的好不好,再说了他只是说不见高嘉朗,可没说不唱他写的歌:“而且我不是一个爱看词曲作者的人。”

 说起N.的事情,刘也突然觉得自己有些蠢了。仔细想来,这个N.的曲子从在R1SE开始,然后跟着他又到了SWIN,每一次他分到的歌词都挺不错了,都是他喜欢的,完全可以说是按照他喜好来写的。要是那时候早些注意到,认真的看看歌词,认真的看看词曲人就好了。

“不是任性,就是太理智过头了。我这不是害怕嘛?”

“你东北海王,天不怕地不怕,会怕我?”刘也笑了,不知道为什么在说起N.写给他们组合的歌后,在很确定N是高嘉朗后,刘也却松了一口气,笑容也渐渐的上来了。至少现在的他知道,高嘉朗用其他不同的方式陪着自己走过这九年的时间。

“我这不是怕你还在气头上嘛。”见刘也笑了,高嘉朗也松了一口气,说话的口气也轻松了不少。

“那后来呢?你手术做完了为什么不来找我?”

“都把你拒绝了,哪还有脸去找你啊。”在高嘉郎看来,都已经狠下心来拒绝了,就没必要再去找了,他想刘也总会忘记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忘记他,重新开始。

“高嘉朗,你是真傻!”刘也瞪了一眼高嘉朗:“你是那么怂的人吗?”

“啊?我傻啊?是啊,是怂。”

高嘉朗看着刘也也在想当时自己在R1SE练舞室的时候为什么就这么转过身就走,又为什么在之后平复好自己心情后为什么又没有去找他。或许真的如刘也说的那样,他真的怂,在面对与刘也感情上的时候他就是怂。如果当时不管出不出道都在给刘也一个表白,如果当时他选择接受刘也的表白,又或者他还是如同在创造营死皮赖脸的去缠着他,那会不会不一样。他们会一直一起养着七七,直到它的去世,会一起商量音乐,会一起吃饭,会一起做很多很多的事……

“要是说了,你要是来找我了,我还会喝酒喝得醉在练习室吗?要是你早些给我说那些歌都是你写的,我还会那么自己钻牛角尖吗?我还以为,是我自己自作多情。可是你什么都没说,从来就没有告诉我你一直陪着我,一直已另外一种身份陪着我。”这几年,刘也都一直以为自己表错了情,一直以为自己不该动心,所以他才让大家不要在他面前提起高嘉朗这个人,所以他才装作自己忘记了这个人。可当他直到N.就是高嘉朗的时候,他真的崩溃了,他不知道这些年的坚持,还有逃避是为了什么?明明他还在,明明咫尺之遥就可以碰见的人,他却一直逼着自己不去想,而他也没有踏出一步,告诉自己好不好。

刘也叹了口气,看着高嘉朗又再次说道:“高嘉朗,我在你心目中真的是那么不堪一击吗?连和你一起分担苦的资格都没有吗?”

“对不起……”高嘉朗心疼的看着刘也,他每次看到节目上的刘也都以为他过得很好很好:“没有和你一起出道我已经觉得很对不起你了,后来嗓子出了问题,我以为我们没有以后了,所以我才选择了放弃。”放弃了和你的未来,放弃和你的感情,也放弃了所有曾经。

“现在说对不起有什么用?”刘也嘴上这么说着,可心里已经慢慢释然了。他知道他自己在等的是什么,他也知道高嘉朗从来都是他的软肋,只要他说对不起,不管如何都会原谅他。

“可是,我真的不愿意让你担心。你可以有大好前程,我也不想耽误你。所以我最终决定还是让你走。”

就像成团夜的时候,他站在他的背后,笑着看着他走到出道位,笑着对着他挥手,笑着说:“刘也,你走啊!”那是他对他最大的祝福,也是对自己这段心意的一个告别。

 刘也听着高嘉朗这句话,倒是想起成团夜的那天晚上的事情来。他站在高嘉朗的后面,一直竖着耳朵听结果,眼睛却一直不由自主的飘向站在前面的人。这是最后的结果了,他不确定自己能不能与高嘉朗一起出道,也不确定自己在听到名单里面只有自己,没有高嘉朗的时候会不会崩不住,直接在舞台上哭出来。

“恭喜,刘也!”舞台上音像传出他的名字,第八名,不好也不坏的成绩,比自己预期的要差了些,可好歹也是出道了。

 从队伍里出来的时候,周围的人朝他拥过来,可唯有高嘉朗,他依旧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只是转过身子,笑着看着他拼命的鼓掌。

 四目相对,刘也看见他眼里转着泪花,他相信高嘉朗也一定看见自己快要绷不住的眼泪。刘也很快的转过视线,对着周围祝福他的人笑了笑,可那笑容却笑得很是苦涩。

 他,终于还是再次出道了,终于还是开始新的组合了,终于还是抓住这一次机会。从台上走下来的时候他还有点恍惚,不是不相信这个结果,而是真的到来的时候,有些激动,有些感叹罢了。

 从高嘉朗身边走下来的时候,他故意别开眼睛,他不敢去看他,去听他的祝福。可也只有高嘉郎在他没站稳的时候伸出手来扶住他,然后在他身后轻轻的捏着肩膀,也只有高嘉朗知道此时此刻的刘也真的很紧张。

     可他不敢回头看,不敢对高嘉朗说,他在那边等你。

     走过长长的路,刘也站在属于第八名的台子上,身后还有第十一是空着的,他真心的希望这个位置是高嘉朗的,可又觉得这样的自己太自私了些,明明还有那么多优秀的弟弟有机会。

     刘也一直认为高嘉朗是有机会的,他也一直是这么认为的,就在前几天他们还一起跳成团舞,还一起比团体的手势,还一起说他们是R1SE。可他也知道,也就只有那一天而已。

     高嘉朗和刘也不一样,在开始公布名次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肯定成团无望了。虽然心有不甘,很难受,但看着刘也,看着弟弟们出道他还是很高兴的。吻了舞台,抱了抱同样没有出道的兄弟,然后把目光又落在了那一边的刘也身上。

     “刘也,你走啊!”高嘉朗忍不住朝着刘也站的位置大声的说。

     你走啊!你要好好的走下去,在没有我的日子里。

     他不知道刘也有没有看到,但看到他朝着自己使劲挥手,像是听到的样子,高嘉朗这才放下心来,下了台,站在黑暗中看刘也在舞台上表演,然后成团之夜结束,仍然没有奇迹发生。

     ……

     在车上的两人相互看着,或许是不约而同的想到成团夜的事情,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

     高嘉朗从来没有忘记过刘也埋在自己颈的感觉,他知道在镜头看不到的时候他哭了,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他哭了。可在抬起头来的时候,他又是笑着的,笑得一脸灿烂。

     刘也知道,如果不是高嘉朗那个拥抱,那个祝福,他怕是不会打起精神来录最后的日记,也不会笑起来和大家大合照。

“所以,我还有机会吗?”高嘉朗牵着刘也的手,十指相扣,放在自己的胸口上,很认真的问道。

“认真的吗?”刘也没有抽出手,也没有逃避高嘉朗的眼神。

“认真的。”高嘉朗点点头,说:“我对你从来没有假过,这十年来我一直看着你,也一直陪着你。现在见面了,我不想在失去你。”

“那以后我不火了呢?”

“以后你不火了,我也不写歌了。我们一起开炸鸡店,一起生活,我也还是会一直看着你。”

“高嘉朗,你喜欢我吗?”这是他最好奇的问题,也是他迫切想知道的,也是十年后的他想再次听到高嘉朗对他说的。

“喜欢,一直一直很喜欢你。”

     


评论(5)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家大仙|Powered by LOFTER